從小時候起,我就很喜歡吃豆花,大概是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工作的幾年中,幾乎沒吃過豆花


大概在十幾年前吧!布丁豆花大行其道,想找個傳統的滋味幾乎有點難


菜市場裡雖然有賣一小桶的豆花,但質地不夠軟,舀起來的質地太硬了


說真的,要吃到好吃又滑嫩爽口的豆花實在有點難,吃過了許多攤傳統豆花


就是很難找到又嫩又爽口的豆花,前幾年家裡附近開了攤賣豆花的


這位老闆賣的剛好就是我要的口感~


 


雖然嫁到關西來,想吃到豆花也不難啦~


每個星期固定會有輛豆花車跑來我們這區來叫賣


但很可惜的是老闆的做法有了改變,我得等到冬天才有他好吃的熱豆花


市場雖然也有賣,但是那種質地硬的豆花


也許是這陣子常在打豆漿吧!我便興起了自己做豆花的念頭


 


前幾天去雜貨店買了豆花粉後,今天終於找了個時間來做了


原本想把全部的豆花粉都拿來做,但我發現做出來的量太多了,短時間內恐怕吃不完


老公也說為了避免失敗,先不要做那麼多


於是我依照豆花粉外包裝的說明,算出減少份量後的比例,心中戒慎恐懼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做


製做出的結果令我感到滿意~就是那種滑嫩爽口的豆花啦!


老公說,以後要吃豆花自己做就好啦~又省錢~


 


是啊!對於我這種愛吃豆花的人來說,這是最省錢的啦!


做完豆花後,感想就是:其實做豆花並不難,只要有時間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