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時常想起媽媽~


想起媽媽以前怎麼帶三個小孩子的?想到讀書時她幫我們準備便當


想到上班晚回家時,她總是把菜留給還沒回家的小孩吃


想到......她總是吃大家吃剩下來的飯菜


想到......對於這個家的付出,她真的是無私無我


 


而這些優點,居然是我一點點也沒學到的


想到我現在帶小孩的模樣,什麼好吃的留給小孩吃?才沒咧~好吃的我先吃掉


每天過的有點晃神,也不管小孩是不是肚子餓了~


因為最近我也覺的自己太過份了,於是開始回想起以前和媽媽的日子


媽媽為了孩子,可是很認真的煮著每一餐,小孩愛吃什麼,她都儘量煮我們愛吃的


媽媽真的很用心與我們過著每一天,而我們居然嫌她嘮叨~囉嗦~ 太不應該了


儘管媽媽管事情的範圍有點大,但不否認的,她為了老公和小孩,付出了她一生的青春


為了這個家,她不願意去上班,整天就埋首打掃家裡,要給我們有最乾淨舒適的環境


 


而我咧?整天就想著我的興趣!做著我自己愛做的事........


打毛線~ 做口金包~ 做肥皂~ 做卡片~ 畫畫~ 有太多太多的興趣佔據了我的內心


使我自己忘了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及老公的太太公婆的媳婦了~


該盡的責任看自己高興才去做~


明知道自己這樣實在很不應該~我也承認,我真的不像媽媽一樣有那麼好的毅力和耐心


兩個小孩整天在身邊吵到我都快瘋了~煮什麼東西吃?吵都吵飽了~


有時候想認真的煮一餐來吃,但兩個小鬼就會吵來吵去的,讓我一點點也不想煮了


算一算日子,媽媽也離開八個月了,有時真的好希望她還在,看著那些小孫孫圍著她跑.......


阿母~ 我好想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