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鳳蝶的幼蟲,牠們所吃的植物是馬兜鈴,是老公從台東找回來的,這種植物可以同時養好幾種鳯蝶


 



 


由幼蟲化成了蛹~等待牠羽化成蝶


 



 


看到沒?這張就是上面那張的蛹化出來的蝶,因為剛從蛹爬出來,有兩個小時牠是還不會飛的,在等待牠飛走的這段時間,牠偶爾會打開翅膀動動,這時是牠靜靜讓我們拍的最佳良機。




這一張是另一隻才剛從蛹裡爬出來的,有沒有看到牠那雙看起來還皺皺的翅膀呢?


剛剛羽化成蝶,還要過一會兒才會像前一張照片那樣翅膀看起來不會皺巴巴的~


只可惜我沒閒空在那裡等兩個小時,等我算好時間再去看時,牠正好飛走啦~~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很有趣,當時六點多,我還在睡~


老公猛敲門叫醒我,叫我趕快看蝴蝶從蛹裡爬出來


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備好相機衝過去,結果還是來不及拍到牠從蛹裡爬出來的過程


那個過程只能停留在我腦子裡啦~等以後看還有沒有機會可以拍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