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媽來電告訴我,爸爸情況不好,又送急診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的好麻痺~


我知道急也沒有用,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不忍心看到父親這麼痛苦


 


前幾天回家時,當時看到爸爸就覺的不對勁了


他上廁所上很久(感覺很困難),結果是一直拉肚子


之後說話變的有氣無力,走路的樣子更讓我覺的他在痛~


後來他自己也說了,因為便便大不出來,只好吃軟便劑


吃下去後就開始拉了,而且帶血


聽到這裡我心裡知道不妙了~腫瘤可能又長出來了


星期二他看了醫生,但不知醫生有沒有檢查,居然跟他說回家好好休息,說他是太累的緣故


結果昨天晚上又痛到掛急診,或許醫院沒有病房,去了急診又回來了~


我問爸爸有沒有定期去做追蹤?他居然說沒有~


他說喝草藥就會好了,有人喝這個好的~


是啊!是啊!要是得癌症的病人喝草藥都會好,怎麼那些人都不去喝啊?


但我們都很清楚知道,爸爸的固執是誰也勸不動的,只要他認定的事情都很難勸動


 


去年爸爸已經動了一次大刀了,今年是不是能挨得過,大家都不知道


醫生去年曾說過,爸爸的情形頂多可以撐一年多左右


姑姑曾勸爸爸去做化療,但爸沒接受,我們也不願意看著他年紀大了還要受這種折磨


或許做了化療可以讓他多活幾年,但病況已算是到末期前了


我想就讓他自己決定吧!只是他決定要喝來路不明的草藥~


而今,時間已快一年,我似乎看著爸爸在倒數著他所剩的時間


也許~爸爸這樣的情況讓我們有提早做心理準備的時間


只是我們不知道,在面臨離別那一刻時,心裡的難受會和心理準備成正比


我只希望爸爸走的時候不要那麼痛苦~


癌末的病人~我希望幫爸爸辦一場和親友的離別會,但我知道爸爸不會肯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爸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