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飯桌上只剩下我和公公兩人還在扒飯,突然間公公說起他小時候的事


他說他13歲時,母親因為戰爭而過世,在屋外的他眼見母親在屋裡被轟炸機丟下的炸彈給炸死了


14歲時,父親也是在戰爭中被子戰射中頭部而死


我很難以想像,在那樣一個年紀中遇到雙親過世會是怎樣的悲痛


我問公公:面臨那樣的事,心裡不是很難過嗎?公公說:哪有什麼辦法?


是啊!哪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戰爭呢?


上星期新聞提到在川震中發現的一個三個月大女嬰,她被發現時,仍吸著死去媽媽的乳房


直到被抱起來的那一刻,她放聲大哭~這樣的故事,著實令人噴淚


固然那小女嬰尚不知親人生離死別的痛苦,然而對旁觀的人來說卻是一陣陣的心痛


也許在這樣的年紀中,對死亡尚不認識的小嬰兒是好的,因為感受不到失去至親的痛苦


雖然長大後,她會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母親用自己的性命換來的


她因為被保護而得以活下來,好好的活著,便是她給母親最好的回報。


 


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的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我也有一個三個月大的小妹妹


從小能讓我掉下淚的事,就屬那種生離死別的故事才足以讓我掉下淚來


上上星期,日本的一部電影"心動奇蹟"上映


雖然我很想看,但我沒勇氣,因為我怕噴淚~雖然我知道結局是好的啦!


可就是沒勇氣在電影院裡掉淚,我知道我的內心對這樣的生離死別的感受是最悲痛的


也許是前世的痛太深造成的吧!


如果我是地震中那位保護嬰兒的母親,也許我不希望讓自己的小孩獨自存活在沒有母親的世界


縱然我知道小嬰兒會有她自己的未來,但一想到那種分離的苦,說真的~我受不了


即使我離開人世,我想我仍會放不下,與其如此,我會希望帶著小嬰兒一起走~


不過我先說明哦!我這想法和那種尋短也把自己小孩拉下水的是不一樣的~


我的想法是捨不得讓小孩獨自存活在沒有父母親的世界


也許~那些帶著小孩尋短的人可能有這種想法,但那很不負責任,對自己和小孩的生命都很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