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一陣子,吉他終於到貨了


最近常哼著拜訪春天和蘭花草給兩個女兒聽,兩個女兒聽上癮了,只要坐車,都要我唱給她們聽


也就這樣哼著哼著,想起了以前學生時代學的吉他


那個時候沒有學的很精,只是學了皮毛就畢業了


也許有那麼一點音樂細胞吧!和弦配上歌曲,很快的就學會了


當時最會的就四個基本和弦,光是那四個和弦就可以唱出很多首民歌


而現在~幾乎忘的差不多,只記得和弦大概的位置


原來從衣櫃裡把老公的古老舊吉他拿出來準備擦乾淨來彈


但看到弦也舊了,於是買了新弦準備換上


哪知道換到最後一根弦時,那個調弦鈕居然斷了!!


換到手都快起泡了居然換來這種結果


無奈下只好跑到後面倉庫去挖出小叔的吉他啦~


小叔的吉他狀況還可以,只是指板的地方有些裂開了


因為沒有調音器,只能隨感覺調第一弦的音,後面只要跟著前一條弦調即可


但我還是不滿意,於是本來放棄買新吉他的念頭又浮了上來~


上個月我決定買了~但賣家缺貨,今天終於收到新吉他啦~


看來會有一陣子我會在客廳裡ㄉㄧㄤ個不停


 


好久沒彈吉他,再次拿起吉他復習,手指頭當然會痛,日後還會長繭


但~不怕!生活嘛~總是要多多的豐富才有樂趣呀~


是......我有另一個目標,想買一把烏克麗麗(夏威夷琴)它也算是吉他的一種


不同的是它體積很小,而且只有四根弦,彈起來有另一種韻道,攜帶也很方便


最陽春便宜的五百塊就有了,好一點的琴上萬的也有,我看上的不是上萬的,是台灣人自行研發的


琴的厚度較薄,價格來說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兩千多塊錢~


等熟悉了吉他吧!現在專心練吉他,吉他熟了再來找小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