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回去探視我們買的那頭神羊後,我們沿著西濱走向桃園機場去
因為我想看飛機,想去找那家可以坐看飛機起降的"奇跡"咖啡店
但是老公嘛~不是很配合我,雖然還是有看到兩三架飛機降落啦~但不夠過癮~
我也就一路臭著臉回家,我們沿著台4線走向回家的路

就在車子路行經南崁時,我突然想起這裡有一家日本師傅"野上寬"開的麵包店
於是就憑著看過電子地圖的印象尋找這家麵包店
但印象畢竟是N日前,早已模糊囉~
就在我尋找麵包店時,感覺就在附近,但怎麼就是找不到
只好問一旁的小吃店,一位太太跟我說這裡是有這麼一家麵包店,那位太太的先生是外國人
我心想~那就對了!照著她所說的左拐右彎後,果真被我找到了!



這家麵包店的師傅是咱們麵包的台灣之光"吳寶春"師傅的老師之一喔!吳師傅也是曾來找過野上先生學藝
所以~我有理由相信,野上師傅的麵包也是很好吃的~



上圖是丹麥麵包,是我從小吃到大最愛吃的一種麵包,但要做到讓我覺的好吃的,實在是寥寥可數!
這個丹麵包因為買來的第一天,我肚子吃太飽了,也吃不下,想說放著等第二天再來吃~
但第二天我居然忘了吃~到了第三天早上,我終於沒忘記它~
雖然是第三天,但吃起來仍是Q柔帶勁哪~美味!




上圖及下圖是同一個麵包,這是法國麵包~也是我小時候懷念的滋味啊!
咬起來外皮是又酥又硬,裡面的麵包更是Q彈有咬勁!很經典的法國麵包!
(拍謝!被我咬了好幾口才想起來要拍照)





小故事:小時候因為奶奶中風臥床,我們在奶奶還在住院時,媽媽每星期都會帶著我們去探視奶奶~
奶奶當時住在台北的中山醫院,我們從新莊去得在台北轉搭52路公車,就在公車站牌前有家麵包店
就是賣著法國麵包~媽媽也沒吃過,狠下心買了當時一個要五十塊錢的法國麵包,我吃上後回味無窮
每個星期就等著去探視奶奶的機會,請媽媽買個法國麵包給我解解相思之苦啊!
但~同一種東西吃久了,早晚也會膩............

奶奶走後,我們也沒機會再吃到那麼道地的法國麵包了,打那時起,說真的~各家賣的法國麵包真的一點也不法國!於是我只好記下那個味道,期待哪天能再吃到了。

那天我們在野上買了法國麵包後,我馬上就吃了起來,這正是我小時候懷念的滋味啊!很少有機會能找到這麼道地的法國麵包了!


下回~我要介紹另一家麵包坊,我相信很多人也知道它的存在,但他們的法國麵包,同樣令我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