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雅雅的報導....

延伸解說~

昨天的風景章,大家以為第一張會是較困難的,沒想到......第一張之後才是大大考 驗啊~
老師昨天也說了,第一張作品她也是做了好幾張失敗的,於是大家感到有點安慰

第二張的話其實還好,大家做出來還不會太挫敗
但 到了第三張......... 一片哀嚎啊~~~~

除了是上色工具的欠缺之外,最主要是各位同學(包括我)還無法很能掌握顏色及光線的漸 層

下面三張是我依照課程的順序把自己做的拍下來.....

這第一張很有趣,蓋完雲景的章後,教室開始一陣陣的叩叩聲~ 叩.... 叩.... 叩....
因為我們在用梨子章拍色..... 真的是很挑戰,而且也不同於以往的技巧~原來拍梨子章還是有學問的呢
最後的兩顆章用到了有光束的梨子章和樹章
只不過.....因為實在太失敗了~~ 所以沒把卡片組合起來
我的光線早在蓋雲章時不小心給蓋掉了~ 無法救了!! 只能重做囉!
更失敗的是在蓋雲時,我居然沒注意到上下之分結果整片雲看起來一團亂啊~




這是第二張,從雲層中透出光線的感覺,但我做的感覺上比較生硬
之所以生硬,是因為顏色的漸層還不是處理的很好,還有灰藍色和黃色沒有融合在一起




這張就是讓大家哀嚎一片的實驗品啊~
失敗在於.... 也是在雲的光線處理上沒有把火紅及光亮黃的漸層給做出來,我把它塗成了一片橘啊
雲也蓋的亂七八糟的啦~~~



中間那糰雲看起來真像飯糰啊~

結論:
 老師有練過!雖然在坐同學們也有練過,但這個雲的上色,我們就沒練過了....
雖然課程艱難很挑戰,但是我也發現到,在上色過程中能夠學到一些拍色及上色的手法和技巧
雖然都失敗了,但是卻能在失敗中學習到老師獨門的手法
所以只要勤加練習,相信成功非難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