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在我還在做月子時, 妹妹不知何因? 滿臉滿身小痘子
也許有人會認為那是胎火, 有人會認為是她火氣大.... 等等~ 總之現在退了!

在那時候老公總是說是我吃太補造成的, 因為都吃燥熱的補品, 才會導致她長了滿臉痘

一天夜裡他提出了這麼個"植物理論"
他說: 像妳懷孕時, 妳看妳都吃那麼差, 沒吃什麼好的補的... 結果小孩生下來卻足足有3100的體重,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Me:為什麼?
老公:因為生物都會把自己最營養的東西留給下一代!
我:這理論從哪來的?
老公:植物學就是這麼說的......

於是老公搬出了他一位種柿子的朋友講的話, 他說當柿子樹結果累累後, 他會在柿子樹的樹皮上劃一刀, 讓樹以為它快死了, 然後會把所有的養份全都留給果實.... 為什麼呢? 樹皮是樹輸送養份的部位, 沒了樹皮的樹必死無疑~ 劃它一刀就是要騙它"你快死了", 它才會把最好的養分留給果實~

老公呢~ 就把這個理論用到了我身上, 所以我懷孕時除了沒有吃很好, 連吃都不正常, 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 沒想到我以為這個妹妹了不起是兩千多的重量吧! 結果居然達到了3100.....
這理論對人來說到底適不適用呢? 我想很多人是很難接受的吧!
就算我們能接受, 長輩恐怕更難接受了吧!!

所以老公說~ 我不能吃太好, 也不能吃太補! 這樣才能把身上最營養的留給孩子...

是說... 老公啊~ 我把最好的給了孩子後, 我呢? 好東西全給孩子吸光光, 那我要不要留點養分給我自己啊?

這輩子我是別想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