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花盆卡給完成啦!!
除了墊在紙蕾絲下面的紙是美編紙之外,剩下的全都是用水晶紙雕出來的~
花也是用水晶紙用打洞器把花形打下來,接著壓凸再組合........



因為昨天煮大餐,沒有時間雕花呀~ 昨天把花打出來備用,今天下午就壓凸和組合囉!
字體的部份我是用亮彩白色印台先蓋印後再壓凸的,不然不會立體咩~
唯一的小小缺點是..... 花也擺的太整齊了~

紙花的部份我用精油推蠟上色, 紙張上色後再用打孔器打出花形來~
幸好專用蠟筆的顏色有一些, 所以花和葉子的顏色就可以有一點點的變化了~


以下介紹一下我所使用的工具們:

這全都是同一家品牌的紙蕾絲用具及專用蠟筆



若妳問我蠟筆用一般的行不行?
嗯... 這個問題我目前無法回答,根據我自己的判斷恐怕是不行的~
因為它必須能與專用油推精油做融合,如果能和精油融合那或許可以吧!



本次花盆卡的工程主角..... 打孔器弟兄們!!



紙蕾絲不可少的幾樣工具..... 壓凸筆和各式戳針... 筆具姐妹花~ & 專用剪刀....
剪刀看起來是有點像剪死皮的那種剪刀啦~ 它是有弧度的,一把也是不少錢....
是不是能用一般的差不多的剪刀我不知道,不過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一般的弧度剪刀



這是花式網板,其實牧莎有進很多款,但我看來看去,最實用的就大約只有四五款吧!
其它的花樣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我認為有了幾款基本款就很夠用也很有變化了~



近看一下筆具.... 其實壓凸筆就有很多款
主要是針對壓凸的面積來決定或者要做什麼效果來選擇
而針筆更多了~ 因應紙蕾絲的變化, 針筆少說有十幾支以上~
但不必全買, 看妳喜歡做出什麼花樣來決定妳要購買的針筆
早期的針筆放久了是會生鏽的!! 兩年前同期買的梅花筆針... 已經生鏽了~~~
而這些第二代的筆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生鏽的情形.....
我有買一罐保養蠟,那個蠟有兩個用途,一個是用凸筆壓凸時有時會感到澀澀的
沾上一些蠟後好推很多,針筆也一樣可以用,戳孔時會順很多
再一個就是把一代的針筆沾上蠟以防止生鏽~
我把幾支一代針筆上的鏽給磨掉後,趕緊沾上蠟,以防止再生鏽丫~



在筆的尾端有凸筆及針筆的號數及圖樣
這樣在使用針筆或凸筆時,就可以直接從尾端看出自己要使用哪一種筆來做花樣變化了
它改進了一代筆不容易辨識的缺點,所以~兩年前在買筆時,把一代的全替換掉了



下圖是壓凸墊,另外還有一塊戳孔墊我沒拍下來~
為什麼要分壓凸墊和戳孔墊呢?因為它們的硬度和柔軟度不同
壓凸墊的硬度較硬一些,兩面有一些些不同,壓凸的這一面是平滑沒有毛細孔的
而另一面有毛孔是可以戳孔啦~但會留下戳孔痕跡~ 完美主義的我,不想看到墊子有那種慘樣...
所以我買了另一塊較軟的海棉墊,孔略粗的戳墊用來專門戳孔用! 使用墊子後完全看不出哪裡有洞孔




若想接觸紙蕾絲的朋友,建議妳們:不要一口氣什麼都買,最好是先試玩看看自己有沒有耐心可以做好一件作品,在做完一張成品後再來評估是不是要敗下企的決定,千萬別買了一堆回來後才發現自己沒耐心去玩,那就損失大了~

網拍上也有另一種可以替代的工具,就是整套工具只要一千兩百塊就可以買到的那種套裝組
只不過在針筆的變化上沒有牧莎代理品牌的針筆來的多~ 一分錢一分貨嘛!!
如果覺的自己可以在紙蕾絲方面玩出興趣,也有耐心玩下去,那就看自己選擇了

我個人.... 除了在外觀上比較挑剔也對東西的品質比較要求一點所以在兩年前決定"潦落企"
前兩年身邊有一些錢,所以就敗入一堆固定品牌的用品,雖然花了不少銀子,但我認為值得~

是否都該買高檔貨是見人見智,每個人的要求與需求都不一樣,就看個人囉!
最主要是要有興趣先,其它的就再說啦~


以上紙蕾絲相關工具及用品皆購自牧莎,有興趣的可以去牧莎看看喔!
牧莎這個月的品牌鑑賞剛好是紙蕾絲商品在做特惠價,部份七折,有S卡的會員是六五折
只限在網路或南西門市消費才有這個折數喔!
我不是在幫牧莎推廣啦!只是剛好有這個消息,有需要的人再去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