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富翁到一個義大利的漁港邊去渡假~
某天他散步走到港邊,看到一個漁夫坐在一旁休息~
於是他跟這位漁夫聊了起來.....
富翁問漁夫每天可捕多少魚?  漁夫答: 不多~ 但每天可以過的很悠閒自在
接著富翁開始對漁夫說一些未來的規劃~
他建議漁夫好好規劃他的工作, 然後變成賺錢的事業~
漁夫問他~ 賺到了很多錢之後呢?
富翁說: 等你賺了很多錢之後, 就可以像現在一樣悠閒的坐在這裡吹著海風~
漁夫回答富翁: 我現在已經過著這樣的生活了~
富翁: ...... !!


以上的故事我忘了是在哪聽到的, 內容有些刪減... 因為有部份忘掉了~

之所以會講這個故事,是因為剛才聽到女兒的一句話~
女兒跟老公說:XXX 的爸爸去上班耶~
在工作室裡的我心裡想著..... 那為什麼我老公就不去上班呢?
接著想~ 上班目地為何? 希望他多賺一點錢嘛~
想著想著~答案居然繞回到上面故事的結果.....

過去老公就曾經說過: 幹嘛要去上班? 現在就已經過著退休的生活了, 幹嘛還要給自己找麻煩?
當時的我也想~ 你也不想想你有小孩和老婆要養...@#%%^&*(!
後來想想~ 也不是沒道理啦!! 雖然老公賺的少.... 但只要物質欲望不要太多, 生活還是可以過的去
如果都去上班了~ 沒錯~ 經濟是可以改善很多, 但是也沒辦法像現在這麼悠哉了~
喜歡自由的我,這種日子算是快自由最快活了
以前上班就很希望有一天能過著像今天這樣的生活
而今過著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心裡卻想著要怎麼去賺錢.....
我問自己賺錢的原因為何? 其實就是為了養自己的興趣吧!!
只不過......我的玩具夠多了... 即使休息兩年不買, 也夠玩了.... @@

有悠哉的日子就沒有很好的經濟來源
有很好的經濟來源就沒有悠哉的日子可言
有得有失, 就看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此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