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單的愛迪生 T5 檯燈今天下午到家了~

下午帶小朋友出門看牙醫只好請老公代收啦!!

回到家時已經五點多了~ 幫老公寫好送貨路線走法後才能安心的安裝這組檯燈




長臂式的檯燈有助於我在工作時可以拉遠一些...... 之前的檯燈因為延伸長度實在短到不行~ 請到樓卡房間去住囉!!



上圖: 因為天色已暗... 沒開燈.... 只靠相機閃光....

下圖:開燈後來拍照.... 效果不錯!! 相機的室內 ISO 值調到 800 沒用閃燈情況下拍出來的效果~



拍謝~ 桌上雖然稍稍整理後仍有些雜亂啊~~


為何我要買這組T5檯燈呢? 因為它有太多的優點啦~ 醞釀很久很久才買的.......

手臂長不長不是我買它的主因... 最主要因素如下:

1. 明亮度夠!
2. 演色性佳
3. 超低紫外線不傷眼 ( 就是護眼啦)
4. 溫度低
5. 超省電
6. 光衰低 (燈管壽命長) 20000 小時的照明仍可維持93% 的流明維持率, 最長可使用三萬小時!!  夠省吧!

以上只是大約略述重點優點....

前年吧! 朋友當時接觸了 T5 燈管的生意, 因為這樣讓我知道了 T5 燈管的優點
當時很瘋狂的想把家裡所有的燈具全換成 T5 , 最主要是可以省電
但這個念頭始終是個殘念~ 畢竟這屋子不是我本人的, 無法在我的主控範圍內~

but 沒關係~ 只要在我活動的主要範圍內, 我可以更換我想換的東西咩~
認識 T5 燈管的當時, 檯燈的部份市面上尚未販售~ 頂多可以看到一些醫療院所及部份公家機關換了 T5 燈座, 當時心裡一直希望有廠商生產檯燈~ 日子久了~ 也沒去注意 T5 檯燈的問世........

直到今年初吧! 嫂子在介紹我一個團購網站時, 因為網站連結去看到 486 大丈夫週記 部落格 (請把網頁拉到有檯燈的照片處) 這才發現檯燈早就出來嚕~~~

但是看來看去好像只有 Costco 的賣價比較便宜.... 但我也沒會員身份, 只能託人或上網再找找
後來當然是找到囉!! 也許我買的價錢並不是最便宜, 但不會差太多, 也就不計較啦!!

T5 的燈管好處實在很多, 有興趣可以從網上查詢關於 T5 燈管的優點

其實在上個學期結束前, 我女兒的國小附幼教室裡已全面換了 T5 燈管
教室比之前看起來還明亮~ 而且因為燈管的溫度低, 不致於使室內的溫度因燈管溫度高而升高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許多公家機關或醫療院所等地方都在陸續汰換燈管的原因
除了燈管壽命長之外, 最主要是電燈在運作時的溫度沒有傳統燈管的溫度來得高~
我記得前年看到的實驗中, 傳統燈管的溫度從六十幾度一路升到八十幾度.....
而T5 燈管的溫度始終維持在四十度上下.... 四十度有多熱呢? 差不多是小嬰兒洗澡的溫度
想想看~ 在一個教室裡或辦公室裡, 幾十支高溫的燈管在運作著, 那麼室內的溫度也勢必升高, 不開冷氣或空調哪行呢? 尤其是夏天......  也因為這樣~ 相對來說辦公室的冷氣也會相對的耗電.....
如果燈管都是低溫燈管, 那麼冷氣在運作時的溫控頻率也相對減少..... 除了電燈的電費省下之外~ 連冷氣的費用也省了一些.... 


在我尚未更換檯燈之前, 其實我不太喜歡點原來的那個檯燈... 因為它真的... 挺熱的~
換了 T5 之後.... 當然溫度差很多啦!! 但沒在幹嘛也別因為它溫度不高而一直點著... 雖然它很亮~

東西不是說買貴就好, 而是要值得!! 以上對 T5 燈管的好處分享到此~ 謝謝收看~

對了!!  忘了告訴各位~ 千萬別用 LED 燈來替代燈管式的檯燈喔!!  因為光是紫外線就夠傷眼了~
雖然 LED 燈也號稱省電, 但紫外線的比較上仍高出 T5 燈管甚多~
這個只要各位看倌自個兒做實驗便知~ 你去直視 T5 燈管10秒鐘與直視 LED  10秒鐘, 看看有什麼差別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