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自習→晚窒息 基測前夕 孩子崩潰了

以上的這個連結,是我今天早上在看了這篇新聞後覺的大家可以來討論的問題


向來~我一直很反對為了升學去補習或者留在學校晚自習這種事
打從我小時候我就對這類的事感到很"倒彈"
小學三年級時,因為我數學實在太爛了,逼不得已被媽媽硬是帶去補習班
每天去補習班上課就是我最大的痛苦,後來跟媽媽講了N次,終於可以不用補
儘管我數學再爛,我也不想因為追著別人而去補,追不上就追不上,幹嘛把自己逼到快痛掉呢?
可是到了五年級,我的數學依舊是爛到不行~
沒辦法的是,我家樓上剛好住著一位老師,鄰居老師在聽到媽媽講的種種後
決定免費幫我補到畢業......天殺的又是一場折磨.....上到老師快氣死~ 我也快煩死了~
國中.... 更是一個無法依著自己想法而行的年代~ 不管妳想不想要不要,妳就是得上課後輔導


在我的腦海裡~在學校上完課後,就是應該回家休息,享有我的家庭生活
不該讓過多的學習佔去我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這是很不人道而且很不健康的一種行為
放了暑假更不應該做什麼暑假作業,暑假就是來玩的,而不是無窮盡的苦讀~
會讀的就是會讀,不會讀的讀再多都會變成廢物!(我指的廢物不是人,是那些書)

看看新聞上也是三不五時會報一些名列榜首的同學是怎樣讀書的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那些同學首先有個正常的生活,沒有課後的什麼第八當第九堂課
而且他們很規律的生活,該睡覺的時間睡覺,該讀書的時候讀書,讀書絕不佔掉睡覺的時間
沒錯!這才是正常的學習狀態。試問~沒有好的精神狀態,腦子裡能吸收多少東西?
學習這件事不單是只有在書本裡,在教室之外的活動也很重要
沒有好的體能,因為讀書而把身體搞壞了,那還讀什麼書?

暑假作業這件事嘛~我很反對!而且我打算等我女兒上小學,我就要跟老師擺明了不做寒暑假作業
是誰規定一定要做寒暑假作業的?沒做寒暑假作業的就不能是學生嗎?
而且再看看....現在的寒暑假作業最後折磨到的人是誰?是家長!最後變成了不是家長做就是祖父母做
這是對還是不對啊?出的一些作業內容一定要這麼折磨人嗎?最後成了長輩的寒暑假作業了

求好心切的父母,我不反對你們怎麼對待你們自己的小孩,但學習這種事就應該放自然
總是有人拿第一,也總有人會拿後面數過來的第一~沒有後面的這些人,哪有前面的第一名?
在學校的成績並不是我最在乎的,以前常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這句話變成了父母對孩子求好心切下最爛的一句話,要求誰好我很懷疑~
到最後我看是求父母自己的面子好吧!捫心自問,不就是這樣子嗎?
我不會讓我的孩子要贏在起跑點,就算開始跑時她們贏了又怎樣?
在跑的途中不會跌倒嗎?中途不會被超越嗎?
失敗也是孩子們要學習的事,沒有人事事如意,也沒有人天天過年的
什麼好處都自己佔盡了,有可能嗎?在逆境中可以生存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我不要求我的女兒們有什麼成就,她們只要不要成為社會的敗類就可以了!
以後會有什麼成就是她們自己的事,成績好壞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可以了!


所以~回過頭來看看現今的教育現況,我真的不得不批評,真是變態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