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五姐特地打電話通知我可以去請領托嬰津貼時,我曾告訴五姐我的資格不符


當時五姐可能聽不懂我的意思吧!她認為只要家裡有小baby就可以請領,而我記的很清楚


相關的請領條件是必須小孩托給褓母帶而且要給有加入社區褓母系統的人才能請領


還有小孩要在兩歲以下喔!我這個全職媽媽,是沒資格領的啦~


 


話說回來,我認為這個津貼政策在這個時候實施並不是時候。怎麼說呢?


在人口密集度高的都會區來說,加入褓母系統的褓母是比較多的


而且有加入社區褓母系統又有執照的人,全台灣加來還不及有嬰幼兒的家庭


而在鄉下地方,地廣人稀的,誰會無聊到把小孩子交給離家挺遠的褓母帶呢?


何況現在雇請一個褓母的費用,有執照的就要一萬五千塊錢


以現在大多數職業婦女的收入來看,薪水都去了一大半了,如果生兩個那就乾脆自己帶啦!


針對這項政策,對收入有限的家庭幾乎沒有太大的幫助


如果小孩子是交給長輩帶,長輩又沒有執照,那不是虧大了嗎?


一般雙薪家庭來說,小孩子交給褓母帶大多都會帶到讀幼稚園,少說也要帶到四五歲


但這項補助只補助給二歲以下小孩的家長,實在是沒什麼幫助~


 


我們再來看看現在政府的財政,可以說是貧困二字可以形容


錢都被那些貪官污吏給污走了,還要老百姓的錢來墊底~


津貼愈多,對政府的財政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好的福利政策實施也必須建立在政府富有的狀態下,如此才會有良性循環


政府已經在窮了,還要做打腫臉充胖子的事,受苦的仍舊是人民自己而已


雖說新政府即將上台,但我想還是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的貧困期


這段時間,大家還是得把自己的褲帶勒緊一點,少吃一點啦!


至少我會希望政府的負債減少,收入增加後再來做些福利對大家來說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