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波波的物價上漲,使很多人開始朝著回歸自然方式生活


例如用腳踏車替代機車汽車做為代步工具;用菜籃環保袋替代塑膠袋....等。


前陣子也看到電視節中提到了節能環保屋


這個話題使我開始構想自己以後要蓋的房子


提到蓋房子,我想來談談我心目中理想的節能環保屋


之前看到"國民大會"節目中提到一種會呼吸的磚頭是用癈棄建材重新打造出來的


我想我的牆可以用那種磚頭砌成,屋頂以斜角方式以避免壁癌的產生


屋子的用電以太陽能發電設備來取代向台電買電用


窗戶則是像歐洲一樣用兩層玻璃做的氣密窗,既冬暖又夏涼,而且窗子要大


如果冬天怕寒流來,我想在地板底下再舖上像韓國人的房子一樣的暖氣設備


室內的裝潢色系則是偏用亮色系,白天時室內在不點燈的狀態下,光線明亮充足


另外再做一個雨水儲存回收設備,把收集來的雨水拿來做為沖馬桶和澆花澆菜用


在屋外種植一些植物,綠化庭園~


以上的構想,雖然稱不上是全面的環保,但至少這是我最想要蓋的房子


我對房子的要求可以說是標準有點高,說不上是豪宅啦!


但廚房是我最想好好打造的地方,有個寬敞的活動空間,有個方便做事的流理台


就像美國那樣,都會有個很寬大的食物料理台一樣,那是我夢想中的廚房


因為有美麗的廚房,我才會有想做菜的心情


至於房間,簡單就好,我對房間的要求不高,簡單即可~


至於客廳,我想剛好大就好,不需要太大的空間,我想大約五坪左右就可以了


這些想法我不知道有沒有實現的可能?!當然會希望有那麼一天啦~


老家的那塊地,三姐說那裡潮溼了些,是不是要在老家蓋房子,我想我還得再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