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家大妹在教室裡被坐在她對面的同學沒來由的欺負..... 我還沒離開,也看了這個過程
後來對面的男生用手打翻了他的碗,她開始哇哇大哭。起初~我是有點氣的....
但在當下我想著:事出必有因,這個男生不會沒理由這樣,因為之前他也從不會欺負她
後來我轉而問這個男生:她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呢?如果她有做什麼欺負你的事,要跟阿姨說喔!
過了一會,這個男生終於開口跟我說:因為她打翻我的玩具
後來我回頭問女兒,但她猛哭就算想起來,她也不會說
之後我跟小男生道歉,並且告訴他,如果下回還有這樣的事,要記得去跟老師說或者可以跟我說
事情到此應該結束了吧!我也以為從此沒事啦!!!

因為上星期班上有兩個腸病毒,幼稚園停課一週,本週星期三開始上課.....
結果我發現女兒每天早上要寫的日記本被剪破了,於是我忍了一天,昨天告知老師這個事情
我也很納悶是誰剪的呢?當然...我也有猜想到那個男生,但沒證據我也不能說是他

前天下午去接她,老師也告訴我她不見了一個星期多的鉛筆和橡皮擦和口罩找到了~
奇怪的是~鉛筆和橡皮擦不見很多天了,而口罩是比鉛筆還晚不見,但卻在同一個地方被發現.....
可是昨天早上到校準備上課時,鉛筆和橡擦又不見了,全班就只有她的不見~真的是活見鬼了!!

今天早上...老師把昨天查證的結果告訴我.... 是的! 我女兒的書真的是那位男同學幹的.....
老師有問他為什麼要剪?那男生回答老師說是我女兒打翻他的玩具.......
只是....這事情也發生很久了... 他居然可以記仇記那麼久!!
而我女兒我猜想....她應該是鬧著玩的~ 因為她對這件事沒什麼記憶.....
上星期小男生跟我說她打翻他的玩具後,放學回家時我也跟女兒告誡不可以這個樣子~
之後也應該沒再發生吧!因為我女兒不會去亂打翻人家的玩具,她~沒什麼心眼的女生,就是愛玩些~
所以無意中會觸犯到別人踩到對方的地雷這是可能的~

我女兒至今仍不知道她之前玩過頭後的結果......
她連書被撕了剪了也都不會去跟老師說.... 一臉無所謂啊~
她昨天的作業被撕了兩頁,我問她:妳的書怎麼被撕成這樣?她回答我:是同學撕的啊!
我:有沒有跟老師說?
她:沒有啊!
她也沒有哭也沒有生氣,這件事她似乎也不放在心上~

今天早上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我整個腦子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
我當然不希望男同學因此而記恨下去.... 因為我怕我女兒跟同學不愉快而不肯上學
至於我女兒嘛~ 我認為我也不能太保護她,如果太保護她,那麼以後她就會依賴,遇到事不會處理了
她至今還不知道那男同學還在氣她咧~
我想....今天去接她放學,我再去瞭解看看吧!
我沒有責怪男同學的想法,畢竟是我女兒起的因啊!
我女兒的部份我想我必須讓她知道一些道理
而男同學嘛~給他的老師爸爸去教囉!
但是這麼小就會記仇和復仇也太可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