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把昨天買來的黃豆拿來磨豆漿,有鑑於上次黃豆泡太久泡到壞掉


今天便趕在中午左右把豆漿打好來


我相信很多人在打完或磨完豆漿後,在豆渣的處理上可能都是丟掉之類的


不過我今天把豆渣拿來做了兩件事,一件是拿來洗碗,一件是拿來做點心


其實只要碗沒有很油的話,黃豆渣洗碗可以洗的很乾淨喔!而且ㄍㄨˇㄌ一ㄨ~ㄍㄨㄌ一ㄨ~的呢~


第二件事是拿來做成黃豆餅~


上次磨豆漿時我曾嘗試把黃豆渣拿來做成餅,但是失敗了~而且還有很重的黃豆味


今天是我第二次試做,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除了加了一顆蛋外,也加了麵粉和少許的油和太白粉


當然囉!在和麵粉時不外乎加上了適量的糖和少許的鹽巴


只是我並沒有去量究竟放了多少的麵粉和鹽巴還有糖和油,麵粉我只知道放了快一斤了


最後在熱鍋後,用中小火將餅煎到熟~


因為怕失敗,我先煎了一塊來吃看看,試吃的結果是令我滿意的~哈哈哈


而且這次做出來的黃豆餅沒有黃豆的腥味,餅吃起來甜中帶一點點鹹味


若是再夾上一顆蛋應該也不錯吃~


我想下一次我可能會加上一些些的奶油來增加一點奶油香味吧!


如此一來,以後做豆漿就不必怕豆渣怎麼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