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大早,我正在享用著老公前一晚買回來的薑母鴨


老公一直要我弄給大妹妹喝,但湯還太燙,我請他們等一等


但老公不聽,拿著湯匙就放進我碗裡,接著大妹妹就來搶著要喝了


說是要喝,結果燙了點,她不喝就開始玩


因為這樣我開始發大火,生氣了一整天,差點氣到搬回娘家去了


那天下午為了消氣,我載著宇妹妹外出到新竹市去買布也去逛逛 HOLA


在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著我有必要這麼氣嗎?


不過就是早餐被影響了,有必要炸成這樣嗎?


還不用到回家,我的氣早就消掉了


但接著的,我不得不好好的思考,我的態度真的該修正了


我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影響著我對女兒們的身教


今天早上在和潘姐聊天時,潘姐也說


一個不懂得如何愛小孩的媽媽,她的小孩也會不懂的怎樣去愛人。


是啊!她的話好有道理


深切的反省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是我太自私造成的,因為我的興趣太多,又喜歡做這個做那個


總認為孩子是影響我的人,覺的她們拌手拌腳的,又巴不得把她們甩開


也許是這樣的不正確心態,造成孩子相當黏我,因為她們感受到媽媽不想和她們親近


這個心態我必須修正,不然我或許在興趣上有了發展的空間


但在孩子的心理上,卻是怎麼樣都缺了一角吧!


和潘姐的一番談話後,看到了自己的私心,也看清楚了熟輕熟重


我的結論是:其實帶孩子並不影響興趣,是方法不對而已


修正自己對孩子的態度,改善與她們的緊張關係,這樣大家都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