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頭兩天,新竹遭遇了夏天以來最炎熱的兩天,那兩天簡直就像在火爐裡一樣,連交流道下來後那分隔島上的花都被兩日高溫給"燒"死掉了~~,然而在一星期後,南部卻遭遇了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今天看到報紙上的一位記者寫著說土石流是賀伯過境時第一次在台灣看到的名詞,自從賀伯過後,台灣的土地就開始在每一次的颱風或大雨過後土石流就成了平常事了。而今~大地的反撲摧殘著無數人命,但回過頭來看看我們人類,為了自己砍掉了多少樹木呢?


 


八月可以說是火熱水深的一個月份丫~沒人被熱死,但是被深埋在土石流下的魂卻不知有多少?倖存者回想那驚恐的一幕,無不掩面而泣...... 日蝕過後,果然有災難在等著我們,然而我們一點警覺心也沒有,即使氣象局有精準的預報好了,誰能預測土石流呢?過去都不會發生土石流的地方,現在全成了河道了,現在怪誰都沒用,如果這個莫拉克走的快,也許災害不會這麼大。


 


這個颱風老公拿汽車過彎來比喻,老公說:就像車子要過彎一樣,速度一定是慢下來的。而我的形容是這樣的:大胖子颱風因為挾帶著笨重的水量,走路自然會很慢,再加上過彎,更慢~ 90年的納莉在台北造成的淹水,我認為不是政府的問題,納莉的雨勢並沒有莫拉克來的強大,可是它停留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防洪做的再好,恐怕也難以渲洩不停的雨吧!


 


昨天和許久不見的嘉義好友約好今天要北上去新店探望一位身體康復中的朋友,就在我車子開到過大溪時,那傾盆大雨讓已熟練開車的我居然開到有點怕,進入了三鶯路段更遭,幾乎看不到路了,連前面的車都快看不到了,路上跑的每一輛車無不閃著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我第一次在高速公路開車開到這麼害怕,下了高速公路後才鬆了一口氣~呼~


 


  我問嘉義的朋友,那幾天南部的雨是不是像今天這麼大?她回我說:比這個更大,而且沒有停,第一天下不停,第二天過後才好一點。我聽完後幾乎可以感受到那種恐怖,當時我便想著,如果這種雨勢是下在台北的話,那麼台北地區會變成什麼樣呢?我不敢想,台北的橋樑這麼多,安全嗎?穩固嗎?遇到這種大水,擋的住嗎?我不敢想會有多少台車被沖到淡水河口或者送到台灣海峽去~


 


  前陣子我問一位縣長候選人的一位發扇子的人,我問他彭先生有什麼政見?那位仁兄告訴我以後關西這邊會蓋個路(或橋之類的)通到峨嵋鄉。我心裡便祈禱著....不要蓋好嗎?我不希望關西這裡被開發,這裡的好山好水我不希望被破壞掉,很多的災難就是因為與山爭地而來的,我希望這裡的美景永遠留著,即使地方不夠發達,但至少還有一個自然而美麗的地方,可以供人們吃住沒問題的地方。難道人們就不能盡量的保有山和土地嗎?一定要把山這裡挖一塊那裡砍一些才能活下去嗎?人要活,那些山更要活丫!不要再與山爭地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