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豬公這種大事,在台北可以說幾乎絕跡了吧!也許只剩些小地方還保留著這種文化


but~ 在新竹~這是一件很大很大很重要的事,客家人的重心(叫他們不要殺豬公是不可能的)


今年~是關西北山里十四年舉辦一次的殺豬


為了這件事,我家的豬公準備了兩三年~牠....是準備拿獎的豬,但還是得面對恐怖的屠宰


 


傳統殺豬公的文化是根本不會用電宰的,也就是活生生的把牠........


我只要一想到這件事,真的是渾身的不舒服 and  不爽~ 明白的說我討厭!!!


我很想找機會落跑,但怎麼可能跑的掉呢?


 


我尊重客家人的文化,但是我很希望這種事能癈掉算了~ 殺生丫~~~~~~~


幸好的是我有兩個女兒當我的擋箭牌,我可以因為照顧她們而避開招待客人的忙碌


上星期是石光殺豬公,整個石光里都很熱鬧


公公也好誰都好,他們叫我去看豬公我是一點點都不感興趣.......not a little~~~~~~


你們嗜好於此事,我則是厭惡好嗎?


 


為了今年十四年輪一次的大拜拜,家裡不只殺豬,還買了一頭山羊要殺,我真的是不好說啥了~


老人家喜歡熱鬧,但又不喜歡整理家裡,我犯不著為了你們的熱鬧來累壞我自己!!!


我最多就掃掃地拖拖地就了不起了,如果要打掃的更乾淨些,請你們去找瑪莉亞吧!


總之~若公婆哪天不在了,休想我會同意殺豬公這件事!


現在是長輩在,這家也是你們的我管不著~


希望此時你們別把我當作你們的一家人........


 


這時候阿貓阿狗來家裡你們都沒關係,笑咪咪的逢人就笑


我朋友平常來家裡找我,你們的表情態度又是什麼?想到這裡我就很........


放心啦~我不會找我朋友及親戚來的,H1N1 散播中,大家保持一點距離以測安全


你們愈愛面子,我愈不會給你們什麼面子!


 


超級討厭殺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