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了一則新聞,講的是有人在農民種菜的菜園裡偷菜,偷來的菜居然就隨手丟


農夫與兒女猜測是最夯的開心農場的後遺症


 


當我看到新聞在報開心農場這個遊戲時,其實我挺不喜歡這種遊戲的


種菜就種菜,賣菜就賣菜,幹什麼多了一個偷菜呢?偷人家東西心裡一點罪過都沒有嗎?


如果真的要種菜,為什麼不實際的去種呢?都市裡也可以種啊!自家陽台就可以種了


(親自去種菜才知道人家農民有多辛苦!!)


 


那天和鄰居在聊天,原來她和她女兒也在玩開心農場


她說她老公很納悶的問:偷人家東西有什麼好玩呢?(她老公是警察)


聊完後我才發現,原來開心農場之所以開心,是因為偷竊的快感


大家都因為偷竊的快感而感到快樂,可是從來沒人想到被偷東西的受害者的心情


電腦種菜偷菜可能沒什麼,但是看看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


這個遊戲卻有一個很大的隱憂.........助長偷竊歪風


偷偷摸摸的很有趣,真的去偷的時候,我想進警局裡會更有趣吧!


 


偷東西的人可能不知道,在你偷別人東西的時候,自己也會跟著損失一些東西


有得必有失,而失的未必是看的見的東西(也許是你的福氣)


得到的剎那間也許很爽,但~有可能失去你一些東西


我一直很相信因果這東西,幹了不好的事得到一些諸如報應之類的事~


換個明白一點的詞就是欠債要還啦~偷了人的東西不就是欠了人家嘛~


 


用電腦偷電腦種的菜也許沒什麼法律上的罪過,但如果這種行為放在真實生活中


那真的是萬萬不可啊~


我阿姨的鄰居就常偷她種的菜,不知道偷她菜那婦人給了我阿姨多少德哪?


古人常說積德積德,積了德也等於是替未來的福氣累積一些福份


德都給了人了,能有什麼福份可言呢?


偷菜的人不知種菜人的辛苦~我剛嫁到這裡來的時候


曾陪著老公到山上老家去種玉米,沒種還好,種下去才知道那是多累的一件事


對農人來說因為習慣了,也許不覺的累,對我這個都市來的從沒下過田的人來說


那天真的吃了兩三碗飯咧~累就算了,還腰酸背痛的


種任何蔬菜都一樣,菜也不是種一兩天就可以收成的,短則一兩星期,長的要二~四個月


種的很辛苦,但往往收成時不見得能賺到錢(比上班還累)


原因除了天氣因素,還有大家搶種同一種蔬菜造成產量過盛,量多價格就不好了


另一個因素就是遇到新聞報導說這個有毒那個有什麼的


那賠錢的就不只是農民了,還有果菜市場裡的盤商行口


 


地大的農民種的數量多,收成遇到價格好,那他就變成有錢人


要是遇到我上段講的那些因素,能賺錢的算中獎,能打平的算幸運,賠錢的除了做白工可能還會負債~


所以~看到這篇文的朋友,不管您是不是有在玩開心農場


(我不是在批評玩的人啊!我只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這個遊戲所帶來的後遺症)


開心農場玩玩就好,可別真的去偷人的菜


因為我知道農民種菜也好種任何東西都好,都是很辛苦很勞累的


好心一點,將心比心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