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不像台灣人這麼會搞夜生活
不管店面也好~公司行號也罷,通通都在五點半準時下班,早一點的三四點半就下班或關店了
街上連間 7-11 也沒有~我納悶著....這要是讓咱們台灣人來這裡生活一陣子,肯定不習慣吧!
過了下班時間,那街道就像什麼呢?像是我們台灣的三更半夜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很喜歡,因為下班放學後就是家庭時間
有關賺錢的事情,那是天亮後的事,天亮再說
可以說,我很喜歡這裡的坐息時間,棒極了!這才是正常的生活嘛~



這天夜晚,是抵達茵城的第二個夜晚,也是我們對奧地利夜晚生活的第一次認識
眼看街道上人愈來愈少,我們也不好再逛下去
跟著下班的少少車潮及人潮,我們沿著來時的路步行回旅館,準備享用早上買的那個土司
(心裡想著~那麵包不知道多少吃呢~)


回旅館前我們在一家壽司店買了一盒生菜沙拉,為我們的晚餐添一點纖維質
我們回放間後,快樂的取出早上買的麵包~優酪乳及剛剛買的生菜沙拉(泡麵?只帶兩碗,第一天就啃掉了!)



正當我們咬下那第一口的麵包時........
啊娘喂~這是什麼麵包這麼難吃丫?這....這....這叫我怎麼吃的下去!!! 啊~~~~~~
我無法形容那個麵包的味道,反正超級不好吃就對了!
但是又不能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硬著頭皮也要啃下去
我們兩個實在無法就這樣乾啃,最後麻吉仔想到一招,就是吞一口麵包喝一口優酪乳
把那難吃的味道混掉~也幸好有這瓶不算小瓶的優酪,我們總算把最難吃的土司吃掉了~


麻吉買的食物是千層麵,也是超難吃的~我也是跟著她很努力的把它吃掉
接著是生菜沙拉~總算不會難吃了吧!蔬菜嘛~哪會有什麼怪味呢?
啥米?翻找了老半天,居然沒有千島醬!哪會按奈?
腦子裡頓時起了個大大的問號~那他們都怎麼吃生菜沙拉呢?
沒辦法~還是得吃掉丫!一邊吃著生菜,一邊懷念著千島醬......
吃生菜的時候,突然覺的自己像頭羊埋頭啃著青草..........咩~~~~
也好啦~沒有麵包來的難吃就謝天謝地了!吃著沒味道的沙拉也不會有什麼難過的表情了~



享用完了晚餐,我們拿出了也是早上買的香蕉,這個算是有點家鄉味的東西就OK了吧!
麻吉問我要不要吃香蕉,我不想吃~沒有吃水果的念頭~
咔~這是什麼聲音?我回頭看一下麻吉,因為我以為她在咬蘋果
老天啊~都已經有點黑皮的香蕉,居然咬起來這麼脆?
我想大家一定很難想像,香蕉咬起來的口感居然像蘋果耶!
我不敢置信的咬了一口,還超澀的,這.....哪能吃丫?
幸好我沒吃,而且我打算等我們要離開茵城的那天再來吃吧!



真是令人難忘的夜晚~難忘的晚餐~難忘的香蕉~~~~~



*後記* 


我不知道外國人的味蕾是怎麼回事?他們從古至今都吃這種單一味道的食物嗎?
還是我們不習慣他們的飲食呢?我們不能批評人家的食物難吃,在他們的味蕾裡,也許真的是一種美味吧!只不過東方人的我真的不習慣~要入境隨俗真的好難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