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帶著我大嫂的女兒及我兩個妹子去大潤發


原本就想幫女兒買小水杯,看到了海綿寶寶水杯,當然就拿了兩個啦!


我那個小妹妹啊~堅持要自己拿一個,我也只好讓她拿了,但我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逛到玩具區時,果然~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因為看玩具分了心,她就這麼的把水杯一放........摔碎了~


沒幾分鐘,賣場的服務人員出現了,以為我們發生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水杯摔破掉而已,雖然是摔破了,但還是得結帳,這畢竟是我的小孩,我得負責


於是那個破掉的水杯,跟著我們逛到了收銀機


我向收銀員講,這個破掉水杯也算錢吧!因為這是我妹妹摔破掉的


但店員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怎樣,打了通電話去問(她是問要不要算這筆錢)


詢問的結果是....不用算錢~她們的主管說不用了!


我覺的很不好意思,但店家說不用,我也沒辦法了~


 


我想我會提這件事,是因為在這件事的發生到結束的過程中,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內心


起先發生時,心裡真的還冒出了那種:找個機會把它丟到垃圾筒裡去就好了!


但良心告訴我,這樣做是不對的,何況還帶著三個孩子,這將會給她們什麼樣的影響呢?


再來一點,就是我師父曾告訴我們不失不得的道理


拿了不該是自己的東西或者像上述事件中如果我真的把杯子拿去丟了,那真的就失德了!


我們的福氣就是德所積來的,如果德都丟掉了,哪還有福氣可言呢?


想到這些,真是為自己那一絲絲不正的念頭感到慚愧~


幸好我真的沒那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