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研究網路影片上看到的織法,因為沒有織圖,所以一邊織一邊拆~

直到今天早上再去看另一段影片時,只好再把昨天鉤的全拆掉,重新再來一遍啦~

鉤著鉤著,我想起了小時候和媽媽學鉤毛線的種種情景..........


小時候我很喜歡芭比娃娃,但是家境不好,要一個芭比娃娃實在是一種很奢侈的夢想

當時我的大表姐(大我很多歲)在美寧公司上班(多年前美寧是芭比在台灣的代工廠)

她知道我喜歡芭比,時常從工廠裡拿一些娃娃給我,也常常會拿台灣買不到的芭比娃娃的衣服和鞋子

日子久了~我也就替芭比累積了一個化妝箱的衣服和鞋子了~肯尼?他從來沒出現在我的童年生命裡....


國小的年紀,其實有很多童話般的夢想,也會替芭比編故事,我當起了芭比的導演甚至是造型服裝師

有一次媽媽幫我的芭比鉤了一頂小圓帽,看著媽媽鉤好的小圓帽作品,我讚嘆不已~

於是請媽媽教我鉤毛線,媽媽讓我從基本的鎖針學起,而我也學的很快~

國小五六年級時,我已經可以用鉤針織出一條圍巾來了~

媽媽看著我鉤毛線學的不錯,也讓我學起棒針,只是我對棒針的興趣不大~(從小我就是個沒耐性的人)


我對鉤針就是時而疏遠時而黏在一起,好幾年前,我當時還是單身~

童年那段鉤針記憶又復活起來,於是我在很短時間內替自己的手機織了個袋子,也幫同事織了一個,織完後~鉤針又被我給塵封起來了

婚後~因為有了小孩也沒上班,沒事做的手實在很癢,想了很多種自己興趣的事,但是大多數都是很花錢的,後來找到了便宜的毛線後,我開始買了一堆的毛線,每天在織啊~織啊的~總算沒耐心的我也織出了幾件小娃娃衣了。

這一兩年又開始瘋玩卡片,結果又把一堆毛線和鉤針給再度打入冷宮了,上星期看到了新鉤法,於是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鉤,自然的~卡片對我來說又退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