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二.... 我決定丟下兩個小孩和老公,帶著電腦獨自回到娘家去
我知道家裡已經半個人都沒有了,但~依舊想回去陪著父母的牌位...
搭著巴士北上,愈是接近家裡,心裡就愈感到悲情,好幾次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原本到了板橋新埔站,等待著回新莊的車,但我的心情實在低到不行
我決定去西門町找個東西,也許是轉移注意力吧!內心不再感到悲情

到了下午進家門時,原本也是心情平靜,但整個屋子裡空蕩蕩的,想到已逝的父母,不覺的又悲從中來那是第二年沒有媽媽的過年,是第一年沒有爸爸的過年........
獨自一人在家裡,原本想用二哥的無線上網,無奈何~我在二樓,主機在三樓~收訊不良
於是我享受著孤單,我不敢打電話給阿姨,更不敢去阿姨家,因為我怕們會哭到不行.....
我也只好獨自一人在屋裡狂哭......
很久沒有在這屋裡洗個澡了,藉著洗澡,順便洗去眼中的淚
那天~我哭了很久,等到自己情緒平復後,才準備離開家裡回到關西

不知道是不是爸媽都在?並且知道我內心的悲傷,在打開大門準備離去時
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感覺就像是父母也在哭泣一般...... 我又站著哭了一會~ 深呼吸了幾口才離開


今年~ 是第三個沒有母親在的初二....
和去年不同的是,祖先的牌位已在過年前移請至大哥新店家中,今年的初二想當然是回到新店
老公因為和朋友在台北跟友人工作兼聊天,半夜就出門的他,到了我要出門時他仍舊沒回來
一氣之下~我帶著兩個小孩獨自開車北上,原以為大家會在家
結果他和大嫂娘家的親友一同去吃午餐,原本我是可以湊過去吃這餐飯的
但是~最近的嘴太挑,很怕吃到不對味的東西,只好先帶著小孩去7-11 吃關東煮
味精加太多...吃的我口乾舌燥的~

大哥一家去吃飯,想必也沒那麼快回家,原本想去找阿姨,阿姨也不在家.....
不知道情緒在低個什麼勁,眼淚又快滾了出來......
開著車去加油時,發現女兒的二手鞋整個鞋底都掉了下來,而且是分崩離析~
於是一邊開車,一邊打算著要去哪買鞋,想來想去還是回新莊好了
畢竟那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我口中的美食,生活用品等應有盡有
到新莊時已是中午,嘴挑的我仍舊找不到什麼可口的好東西,想吃的店也沒開~
買好女兒的鞋後,我只好路邊隨便買了碗不知道好不好吃的大腸蚵仔麵線準備去大哥家吃
此時的心情也早已不再低落,離開新莊時已是一點半後,兩點多到大哥家應該OK吧!
管他在不在家,他已經把他家鑰匙放在哪告訴我,反正我進的去

到大哥家後,我和女兒開始坐著到處翻東西吃,我有麵線,但女兒不吃麵線
幸好剛才在7-11有買了三明治麵包,她們可以充充飢
我倒像隻老鼠般的,吃完了麵線又到處翻找其它食物,見到了美味的鳳梨酥自然是不會放過
只不過不能吃多,我只吃了兩個,再多吃可能會噁心.....

晚上我不想回家,大哥家也住不下,在大嫂幫忙下,我上網四處尋找著OK的汽車旅館
原本看到新店一家還不錯的,但櫃台居然告訴我:公司規定沒有攜男伴的不能入住(重點是我還帶了兩個小孩,怕我自殺)真是夠了,只好找到中和去囉!

我幹嘛不回家呢?我就是不想回家,想在外面住宿一晚,儘管會花很多錢
但我就是想在外面住嘛~就讓老公獨守空閨
誰叫他該回家的時間不回家?還在跟人聊天!我住宿的費用,也是他買單不可

今年的初二,和去年比起來也是差很多啦!只不過一想到沒有爸媽在的初二,心裡難免又會難過掉眼淚,因為我好想念媽媽的菜和媽媽的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