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蕾絲大約有兩年沒有動手了...... @@
這次之所以會請出紙蕾絲,也是因為要做花盆卡啦!! 託花盆卡的福.... 紙蕾絲又重出江湖啦!!

Step 1. 照著"參考書"內容裡的圖案,我依樣畫葫蘆的挑選適合的邊框



Step 2. 接著在中間的部份用兩用網板的花樣做為框裡的圖案



這個不在 step 裡... 這是因為想先描邊再全部壓凸, 但很好奇如果不全部壓凸的話會是怎樣?
結果是有另一種味道, 只差在我的筆功還不是很OK~ 線條粗細不一是唯一的缺點



Step 3. 先用蠟筆油推染色~ 再用打孔器打下花形再壓凸 (我會把花放在這是有原因的....)



Step 4. 小花放左上角... (我會把花放在這也是有原因的....)
忘了說~ 小花上的小水滴和小圓也是用網板直接壓凸上去的
而下面的弧狀則是用刀模的邊描出來滴



答案揭曉... 因為... 眼花啦~~ 居然對錯孔, 雖然先前有做記號
但我發現五針筆也可以用在規則網板上, 於是不照著記號戳孔, 又沒有照順序戳, 就變成這幅慘樣了



下面這個是左上角放小花的部份, 因為... 太久沒碰紙蕾絲了.... 在用剪刀時剪錯方向...
幸好發現時還不晚 (難怪在剛剪時覺的怪怪的~)




啊花盆咧??  由於紙蕾絲工程太大了~~ 用盡了下午和晚上的時間仍然做不完~
還有一部份在傷腦筋中.... 不過請期待~ 我這張花盆卡會是...... 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