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半個月的蜉化時間~ 這幾天一些蝴蝶蛹紛紛脫殼而出......
其實我今天很早起,但就是沒想說要去後院看看蝴蝶蛹(去年拍到了蛻殼過程嘛~)

七點多~我決定到後院看看...... 沒想到居然有三隻蝴蝶已經出蛹了呢~ 只待翅膀乾爽才能振翅高飛
今年的蝴蝶來這裡生了很多蛋,月初看到結蛹的就大約有十二隻了喔!

下圖是蝴蝶的食草"馬兜鈴",在馬兜鈴下方正有一個新蛹等待蛻變呢~



來個近拍,看清楚一些喔!剛結成的蛹是呈現這種紅褐色的,而即將變成蝴蝶的蛹,顏色則會暗許多



下圖這個估計大約再一兩天左右就會變成蝴蝶啦!



食草後方躲著一隻翅膀還沒乾的



第二隻~



第三隻.....  有沒有看到? 在牠的下方就是牠剛蛻出的蛹



早上在兩個女兒起床後, 我分別帶她們到後院看還沒飛走的蝴蝶......
因為老大較晚起床, 我帶著她去看時, 那個第二隻剛好準備振翅展飛~
果然不出我所料~ 在牠翅膀動個幾下後, 牠就在我們兩人的眼前就這樣飛走啦~~
大妹妹看的也很高興~ 可以這麼近的看蝴蝶, 又可以剛好看著牠飛走~

蝴蝶破蛹而出的珍貴影片 <---- 請按左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