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三妹終於在星期三等不及的來報到了~

本週一~ 是生產前的產檢... 在產檢之前其實已有一點徵兆了吧~ 只是從來都沒有自然產, 從來就不知道那種痛叫做假性陣痛!! 而且間隔時間長, 只覺的不太舒服, 就沒向醫生詢問了~

星期二天還沒亮, 肚子又莫名的一陣陣痛了起來~ 但間隔時間也是長... 大約一小時痛個一兩次吧~到了下午又幾乎不太痛了~ 想說應該沒事......繼續度過我的星期二...

到了深夜十點開始~ 因為老公要載公公下去屏東參加親戚的告別式, 我們十點就準備睡覺了~

哪知~ 才一躺下去又開始痛了起來~ 這樣躺也不是~ 那樣躺也不是~ 一痛起來全身緊繃不說, 連呼吸都覺的困難.... 每痛一次我就看一次時間.... 發現很有規律的十分鐘痛一次.....><"

老公說: 要不要先去生一生?
我: 你還不是把我放下後你跑你的~ 然後又丟下我一個人在那邊...... 算了! 你去吧~ 前幾天叫你們先下去你們就不要~ 大家都這麼會挑時間.....

這就樣~ 我忍到了天亮.......

天亮時大約是五點多了吧~ 我六點多已經受不了, 決定下樓去~ 唉~ 真的是坐著比躺著舒服; 站著又比坐著舒服~ 而前一晚六姐已經說好早上要來載我去產科診所, 因為是星期三, 我也只有等六姐載她兒子上學後才能等到她救援了~

六點半我打電話給老公... 說我確定要去生了.... 因為陣痛的時間已是固定下來... 而且有縮短的跡象~

就這樣我又等了一個小時.....時間來到了七點...... 於是我先連絡診所準備, 等到七點多吧! 在六姐和婆婆的陪伴下, 我們三人驅車趕往診所, 護士跟我我說負責幫我產檢的醫師在休息, 若沒有指定醫生, 那就是另一位值班醫生來開刀~ 問我意下如何? 我.... 最不喜歡睡覺被叫醒的感覺, 理所當然也不會想吵人, 就請護士別吵睡覺的醫生了~ 只要有人能接生, 是誰也無所謂了

八點四十進產房..... 九點鐘在抖動不停的狀態下~ 小喬哇哇叫了........ 接下來一陣的昏沈~ 半夢半醒的回到了待產室~ 因為太多人生小孩了~ 沒病房的情況下只好去待產房裡待著囉!

還記得前兩星期去產檢時, 心裡還拿不定主意找哪一天生... 於是隨興就做了14張籤, 代表著九月的十四天~ 結果連抽了兩次都是抽到7號... 心裡在想~ 難到小喬想七號來報到嗎? 但後來去產檢時, 我沒約七號, 反而約了十四號.... 沒想到~ 真的是七號耶...

早在懷孕初期, 心裡就一直想自然產, 但醫生告知風險後, 也實在不想冒險了~ 但就想等有產兆時再來生才自然嘛~ 那才是孩子瓜熟蒂落的成熟期囉!! 也果然沒讓我失望, 確實是產兆來時才生啊~

只是在醫生告知我小喬的體重時, 我有點吃驚.... 不過才前兩天的產檢, 當時預估是2800克~ 沒想到這個小妹子生出來居然有3100.... 也難怪會陣痛啦~

開完刀後到麻醉退去, 我享受前所未有的舒適感, 除了嚴重的睡眠不足之外~ 再舒服不過了
我一想起生完老二那種痛, 就讓我不難以擔心這次開完刀的痛
原來擔心的傷口疼痛問題壓根也沒發生~
不是完全不會痛, 而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疼痛, 原來是因為術後醫生放了不知哪一種麻醉藥劑在傷口處
每當護士跑來問我還好嗎? 很痛吼? 我就回答, 很好啊! 一點也不痛, 護士挺驚訝我的忍痛功力
但事實上我真的覺的一點也不痛啊~ 躺著沒怎麼動真的不會痛, 跟老二比起來差太多了
老二那時候麻醉雖退, 但還沒躺滿八小時不能起來時, 我是痛到請護士打了四針止痛劑咧~
這一個我是連痛都不覺的~ 根本也不用打什麼止痛啦!

而且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 到了九點鐘可以看娃娃的時間, 自行慢慢的走到嬰兒室去看寶寶了
接著兩天, 我想去看就自己走去看了~ 跟之前開刀的情況真的不同, 這回我還可以走很快~
想說不怎麼痛就走吧~ 狀況跟前兩胎差真多......


小名的由來....

她為什麼要叫莊小喬呢? 是這樣子的.....

有一天~ 我問老二說.... 妹妹~ 小娃娃要叫什麼名子?  老二: 嗯.... 她叫莊小喬好了
我: 為什麼她要叫莊小喬呢?
她: 她就叫莊小喬啊~

我很納悶為什麼她會想到叫小喬呢?
後來有一天我發現.... 原來之所以叫小喬是因為... 幼幼台有個節目叫"超級讀者隊" 主角之一的韋德的妹妹就叫小喬啦!! 因為她也是個小娃娃... 所以~ 莊小娃就叫莊小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