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上來格子了.... 都快變廢墟了~
趕快來打掃一下... 順便PO上近作~  ^^

表妹的謝卡小相本



昨天~ 終於把表妹的謝卡相本給完工了~~  三十本....

說起這次做的相本, 花的錢是相當省的...
封面我原先想找美編紙來做, 但一想到量這麼大, 而且要找婚禮為主題的還真難...
想了老半天, 突然想起我有一包塵封已久的"珍珠彩岩紙"
這紙可以說是當初買錯了~ 所以買來後一直不知道它能幹嘛?!
於是在這次的大量相本中, 它終於派上用場了~ 也終於不用躲在紙堆中哭泣~~
也因為每一種顏色數量有限, 我就挑了幾個顏色來做....

內頁的部份我用的是厚磅牛皮紙~ 為什麼呢?
因為表妹在出版的印刷廠工作, 那些牛皮紙啊~ 是他們公司客戶不要的
於是~ 那些紙全包了!! 

很抱歉的是... 我知道做相本很忌諱用非無酸的材料來做, 偏偏我這次用的都是非無酸的...
數量太多... 而且又有一堆牛皮紙卡可用, 我們呢~ 就不要太浪費吧~ 

以下PO上兩張內頁獻醜一下...
因為是牛皮紙,要上色的話會有點怪, 只好蓋上別的顏色的印台囉!






也因為是牛皮紙... 若只單純的放上謝卡, 感覺會顯的太單調
於是我決定多一個摺頁, 然後再一些印章以豐富頁面, 但問題來了~ 找適合的章不難... 難在要蓋什麼樣的印台比較合適?? 幸好有印台這樣的好朋友, 才不致於讓印章的顏色蓋的太單調

封面也是很傷腦筋的部份~ 是要做橫的? 直的?  如何定調?
搭配了老半天, 實在想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打了洞的封面, 要怎麼擺放配飾?
光這個問題我就快長白髮了~  @@
想了N天..... 突然想起之前買的刀模印章組合.... OK~ 就決定用它了!! 





只不過.... 看起來仍有點單調啊~ 只有下圖這個特別版略微豐富些~



會有這個特別版的產生, 是因為那個緞帶的關係~ 原本想把刀模放成直的, 但怎麼放怎麼怪~
只好放橫的了~ 然後左邊再加上兩朵小花來點綴一下....


這三十本原本不用花到兩個月的時間, 因為太偷懶了~ 有時候跑出去, 有時候做麵包....
於是花了這麼多時間才完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