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是不是看到同好一個個車縫起包包來,因為心癢也買了一台呢?
其實那也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最主要還是因為舊的縫紉機壞了.....
我們常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原本並沒有想買這檔價位的機器,想說換新機只要一台能車基本的直線便罷~
所以當初看的時候,只朝四五千塊的機種做參考
後來突然想到舊機在車牛仔布料時過不去,很怕買回來會後悔,只好到處做比較
好朋友 Rinnie 適時的貼上了她覺的不錯的機器給我看 (就是這台蓮花)
並且帶我去縫紉教室看看教室用的機種.....

看過教室裡的各機種後 (只有看, 沒試車) ,心裡大概有個底知道要選怎樣的機器了......




基本上我需要的車縫花樣並不多,太多花樣對我來說可能一點用處也沒有
因為我不是玩拼布的,也不是做衣服的,不需要太多花樣
我只要它能車過厚布,例如:牛仔布、帆布、麻布等



於是.... 在看了其它機種及蓮花機 的影片及文章介紹後... 心中便下決定買了這台囉!!
因為它符合我的需求啦~   花樣不用太多&可以車厚布
它還有一個優點.... 就是不挑線 ( 其實用了勝家的姐妹品牌那麼多年, 從來都不知道還有機器會挑線的)


也許有些朋友會覺得... 能車就好, 幹嘛買這麼高檔的機器呢? 也有的人會想: 要買就買好一點的...
我當初也這麼想的啦~ 只是不想花了錢買到一台會後悔的機器, 但也沒有太多的錢能買高檔機器
在評估自己的需求和可以接受的價位後, 蓮花成了我的首選~
還有... 縫紉機這種東西, 還是親自去試機或看過主機後再來下決定要買哪台比較好
雖然當時沒有親眼看過蓮花機本尊, 但好歹也看過蓮花的姐妹機
而且它是車樂美做的, 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呢?
連教縫紉的老師還有縫紉教室的老闆娘都說車家的機器比另一款很受歡迎的牌子家的機器要耐操很多
而且故障維修率很低, 想想也是啦~  以前賣小家電時都會建議客人買不容易壞的東西啦!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 Alice 老師的教室後,才知道.... 原來還有一些眉角是我不知道的(射手的自以為是又犯了)
所以呢~ 雖然昨天機器到家,但老師還是請我到她教室裡去要把一些東西的使用方式告知我
幸好有去老家的教室裡聽她當面的傳授&操作... 不然有些東西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用咧....
Alice 老師真是一位負責任的老師.... 若未來有機會,當然希望能去她教室裡上課啦!
因為在家摸索還是很有限,有些東西的做法也真的需要老師的傳授才能學到精髓

日後若有用蓮花機生產的東西,一定跟大家分享囉!感謝收看~ 


P.S  這台機器只有18種針趾... 上面的花樣都是挑選實用性較高的針趾, 拷克縫和開釦眼都沒有問題
另外它還可以釘鈕釦... 依我的使用性來說, 這18種真的就綽綽有餘了....
機器本身有附六個壓布腳和三個梭子還有三樣工具: 一字起、刷子和拆線刀都有喔!
若您跟我一樣不是玩拼布的, 只是想有一台可以車縫包包或一些小物或者家用布品,我真很推這台
也許它的價格是高了點,但它的品質是很棒的,這台算是車樂美旗下的品牌
在台灣也許有朋友根本沒聽過它的名字,但人家在歐洲可是有八十幾年的歷史了
只不過這家的機器向來都在台灣生產,目前已被車樂美收購了!請參考--->ELNA公司的歷史沿革
所以不必擔心服務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